Search

鑽石公主號蒙難記~苦難的甘甜(黃美琇) - 台灣日報新聞網版權所有

鑽石公主號郵輪。

“Life is not about waiting for the storm to pass,It’s about learning to dance in the rain.”   by Vivien Greene

黃家第一代的兄姐五個人,跟其另一半,10人的15天鑽石公主號,亞洲郵輪之旅,換來了26~40天以上的隔離期,完全是我們預料不到,對很多人來說也應該是不可思議的。

在船上12天的隔離,這其中我們都有斷斷續續咳嗽,輕症發燒。Stanley是全身酸痛,我是沒食慾。幸運的,我們都有陽台的艙位,五家住靠近,每天電話互通,還可以帶口罩趁艙服人員不在走道,偷偷互送東西。

原本以為14天隔離期一過,2/19號我們都訂了回美的機票,誰知2/14號收到美國在日領事館來信,將派兩架飛機把386位船上的美國公民接回美國。大家討論結果,萬一19號抵達美國本土,不讓入境,不如跟大家一起。

16號晚上我們就把行李放在艙外走道,出船準備搭巴士去機場。住美國西岸的分派第一架飛機去北加州空軍基地,住東岸的第二架去德州的San Antonia。

結果Stanley被分派到第二輛巴士,我是第四輛,大姐、大姐夫第五輛…, 都被分散了。(以後才知道Stanley在上機前的Test是Positive)上了車,勤務人員、司機全身太空人裝扮,告訴我們20分左右可抵機場。誰知日本海關把兩架飛機的護照全搞亂了,重新洗牌又花費近四個小時。我不知何時睡著了,只記得恍惚中不時有人要求下車上洗手間…。就這麼停停走走,等我最後一個拿到護照下車。

下巴士就是飛機的樓梯口,才發現已經清晨4:30。外面排了好長的一排,經過8個小時我開始想上廁所。排在樓梯口一堆講廣東話的美國人死不肯讓,要我到後面排隊。排我前面的一對白人夫婦,太太好心的要我去找空勤人員,因為機場除了飛機上沒有廁所。一些男士們已就地去巴士後面解決了。我立時找了一位空勤人員,他馬上要我跟著他。他開始大聲呼叫:每個人往左邊靠,邊走邊喊,到了要上飛機的樓梯,已經一條路空了出來。他叫我往上衝,終於到了洗手間,大姐二姐都看到了,也在排隊。空勤人員還好心的跟我說:妳上完就去那裡報到,不用再下去…。我心裡好感動!!

那是很大很空曠的一架軍用機,大概有二、三十尺高,他們加了百多個座位。3個6個3個一排。我在左3個一排的窗戶找到我的座位,也幫Stanley留了一個。卻一直沒看到他,只好有跑到機門去看。外面沒人了,碰到大姐,她也開始擔心,跟我一起去報到處問,方知Stanley早被送進白色帳篷Bubble裡面。我探進去看看,有六七個人,大嫂也在,終於放心了。他說一直跟我text,我卻沒去注意。

飛機上冷得要命,我把自己裹得熱乎乎的睡著了,又被叫醒要量體溫,結果我39°有點燒。一個空勤人員跟我說,要把Stanley和二對夫婦送去Omaha, Nebraska,問我要跟他一起,還是去北加州?我說當然要跟先生。所以我們沒下飛機,那位勤務人員帶我去後面一個座位等,給我一大包吃的。一群空勤人員上機清艙,看到我都親切的說 “Welcome Home!!” 回到美國感覺真好,空氣新鮮,食物甘甜有味,當時是17號清晨。

我們又搭了一個多小時的飛機抵Omaha Medical Hospital的Quarantine Center。下機後前後兩部警車護衛下,我們三個公主號下了的 (另二位比較嚴重用救護車送醫院)和三位醫生,二位護士開車往隔離中心去。隔離中心就在醫院旁邊,是全新的,還沒有完工。四月才要開幕,到了門口,又有一群護士排隊在迎接我們。一個人一小間,有一個窗戶、TV、衛浴、運動腳踏車或跑步機,Stanley與我選擇隔鄰的房間,有運動腳踏機。

不久醫生來做肺部,氧氣,及口鼻的test。Stanley因氧氣不夠,當天下午被送到隔壁醫院去充氧,晚上兒子打電話開始與他的醫生溝通。

當天晚上,東安的關懷網,一位長老說 大家看了我的mail很不捨。突然想到,怎麼自已一個人在Omaha這個地方,而兄姐都在北加州,Stanley也在醫院?!忍不住熱淚盈眶,趕緊去想聖經的話,申31:8 “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慌,耶和華必在你前面行,祂必與你同在。”.腓4:6-7 “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 “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擦完眼淚,我平靜的睡著了。

因為行李沒到,隔天那裡的護士們就立即幫我買了幾件換洗內外衣褲,厚的睡衣,可以渡好幾天,還幫我拿一個寫上我名字的洗衣袋,放髒衣服。晚上我睡覺的時候,幫我洗乾淨,褶好放回來。第一次還加了一張小條子:祝你早日康復,我們幫你禱告…。 那是一種細心體貼無私無偽的付出 !

兩天後我也收到了孩子們寄來的運動夾克,拖鞋,護膚保養品,維他命C, D, 和Sudoku, Bible Cross Word …。每天一早一晚,護士們來量體溫,倒垃圾,習慣了早晚把氣功,Zumba, 體操合成一體運動,靈修,加上每天下午3:00 的 Town Hall meeting, 大家在電話中跟醫生交談提問、互相分享,對隔離中心日常作息包括三餐食譜的意見。

日子也平靜又忙碌的過去。行李第九天終於拿到。The US Dept. of Health 和Princess Cruise Line, CDC的人員都一直很熱心的在幫忙和照顧。

從更多時間的靈修中,我對信心、耐心、愛心和順服,像又上了一堂課,對這麼多友情,親情更加珍惜和感激。2月27號,十天後開始做test。雖然Stanley被送去醫院的六天,也答應讓他們注射新藥的實驗,我們二個都沒有症狀,卻都鼻+口-。有點失望。但是相對一切事都有定時,只能求祂的憐憫和醫治大能。48個小時後,又來test。我終於通過了連續三次口鼻negative 的test,馬上可以離開。可是Stanley還是鼻腔沒過。我必須立刻決定搬去他們要幫我找在downtown訂的旅館等他,還是先回家。因為不知道要等多久,又不想一個人被關在旅館,已出門近二個月,終於決定我先回家。

他們立即幫我訂機票,要我把全部衣服送出去洗,行李箱UV殺菌機掃過。下午四點的飛機,二點要離開。下午一點鐘護士來敲門,我換了醫院的衣服,帶我到一個乾淨的房間,洗好,褶好的衣服等著我放入皮箱。一個小時內我沖澡,洗頭…, 把衣服整理好。時間到,護士來帶我出去,外面一大圈服務人員和護士等著跟我道別,我感動得哭出來。

走出關了我15天的那棟大樓,我張開雙手迎向太陽,深深吸了一口氣。The US Dept. of Health 的Lisa, 和 Dr. Cates 要送我上車,二位安全人員在後車跟著。對著住過的窗戶揮揮手。應該是歡樂和解脫,居然有那種說不出來的感覺。這段看是苦難的日子,現在回想起來卻是只有甘甜和感謝,是我生命中很珍貴的一段記憶。(作者為南加台僑)0402

Let's block ads! (Why?)



"鑽石" - Google 新聞
April 03, 2020 at 05:02AM
https://ift.tt/2xNf9za

鑽石公主號蒙難記~苦難的甘甜(黃美琇) - 台灣日報新聞網版權所有
"鑽石" - Google 新聞
https://ift.tt/3cTLOTZ
Shoes Man Tutorial
Pos News Update
Meme Update
Korean Entertainment News
Japan News Update

Bagikan Berita Ini

0 Response to "鑽石公主號蒙難記~苦難的甘甜(黃美琇) - 台灣日報新聞網版權所有"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