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稅務漫談|收不到紓困金先檢查稅表 - 世界日報

blus.prelol.com

有讀者來信問:我至今還未收到國稅局的紓困支票,我是選擇銀行直接到帳(direct deposit),夫妻合報收入大約17萬元,雖然拿不到全額的2400元,但仍能拿到部分。我在國稅局網站上查找付款狀態(check my payment status),上面顯示的是「無法提供付款信息」(payment status not available)。我去年是自己通過報稅軟件申報的,稅表上沒有顯示銀行信息,會不會是因為這個原因造成國稅局無法直接銀行到帳?但國稅局官網查詢的下一步驟並沒有讓我輸入銀行信息,我該如何解決?看起來現在國稅局不再接受電話查詢了?還請指教。

我的回答是:國稅局特意增派3000餘人手處理紓困支票。建議你先撥打紓困專線1-833-944-3810(非常規1040專線),與專員直接對話了解情況。根據實際經驗,已申報2019年稅表且沒有任何欠稅的民眾大多在第一批次拿到了紓困金,建議你及早申報,不要因為欠稅或延期申報耽誤補助發放。

至於國稅局是否有你的銀行紀錄,你應該進入去年報稅軟件查看,補退稅有否通過銀行過帳或到帳,該銀行帳戶能否繼續使用。單看打印出來的稅表不能反映準確的資訊,因為電子申報且需要付稅的聯邦稅表上不會直接顯示銀行帳戶,只有需要退稅的才會直接顯示帳戶。

在此前的紓困金發放過程中,國稅局發現了諸多問題,如很多自主報稅的納稅人會選擇讓報稅軟件自動將部分退稅用於支付報稅費用,報稅軟件會建立臨時帳戶,國稅局獲取到的並非納稅人的個人帳戶。在這種情況下,納稅人需要登錄國稅局官網主頁,點擊「獲取我的付款」(Get My Payment),在線輸入自己的銀行存款信息。

另外,國稅局若無法通過銀行帳戶打款,會選擇郵寄支票。如果納稅人搬家卻未及時通過申報2019年稅表更新資訊,紓困金也會被錯誤地寄給納稅人的舊地址。

查詢紓困金通常有三種結果:一是直接顯示打款狀態(payment status),已處理的打款會顯示日期和打款方式,仍在審批中的則只會顯示「處理中」,不會顯示具體打款日期。二是「需要更多資訊」(need more information),需要你提供銀行帳戶信息,驗證個人信息。三是「打款狀態不明」(payment status not available),也就是你遇到的情況。這說明,國稅局無法鑒別你的資格,你需要檢視自己是否有申報2018年或2019年的稅表,或者最近申報的稅表或欠稅款是否還在處理中。

據近期實際案例,有客人因陳年欠稅未處理,或上一年的修改稅表仍在處理中,影響到紓困金發放。因此,建議你直接致電國稅局或使用國稅局官網的「查看我的帳戶」(View Your Account)功能先了解下自己有否欠稅紀錄。

最近,圍繞紓困金的詐騙不斷,在此提醒民眾,切勿心急聽信任何幫助代領紓困金的廣告。務必直接點擊國稅局官網下屬的官方網頁(irs.gov/coronavirus)查詢各類補助,查詢紓困金是點擊官網首頁的「獲取我的補助」(get my payment),進入後輸入你的社安號、生日、地址和郵編即可查詢。

「獲取我的補助」目前尚不支持更改銀行帳戶資訊功能。若你關閉了此前的銀行帳戶或更改了帳戶從而導致無法通過銀行打款,國稅局將會轉為寄支票的形式。切勿使用搜索引擎搜索「紓困金」關鍵詞,以免誤入廣告網頁。

提請注意的是,國稅局絕對不會通過電話、短信(驗證碼除外)或電子郵件等社交媒體聯繫民眾,也不會通過這類形式要求民眾提供自己的社安號、銀行帳戶或政府福利借記卡帳號。(作者為註冊會計師)

Let's block ads! (Why?)



"金" - Google 新聞
July 26, 2020 at 05:00PM
https://ift.tt/30NfgFY

稅務漫談|收不到紓困金先檢查稅表 - 世界日報
"金" - Google 新聞
https://ift.tt/39R7q1i
Mesir News Info
Israel News info
Taiwan News Info
Vietnam News and Info
Japan News and Info Update
https://ift.tt/3dnPBbC

Bagikan Berita Ini

0 Response to "稅務漫談|收不到紓困金先檢查稅表 - 世界日報"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