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獨家》台灣魔術師直擊 鑽石公主號上的毒窟驚魂 - 中時電子報話題頻道

blus.prelol.com

先前歷經日本郵輪鑽石公主號隔離的魔術師陳日昇出版新書,《魔幻疫境:魔術師陳日昇的極限挑戰與追夢人生》,第一手直擊鑽石公主號的海上驚魂記。2019年末至2020年初,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爆發,以超乎預期的速度席捲全球。陳日昇以魔術師的身分,受邀登上日本最大客船「鑽石公主號」,原是為了替船上旅客帶來歡樂演出,豈料這趟旅程,竟成為漫長的海上隔離之旅──這前所未聞的事態,皆因船上出現了第一位確診乘客!

陳日昇指出,在郵輪上隔離的期間,在密閉的船艙之中,被恐懼與不安包圍,他一度連遺言都想好了;但面對無法預測的明天,仍不忘自己視為第二生命的魔術道具。隔離期間陳日昇發揮專業,每日拍攝魔術短片,分享給船上同樣受困的旅客,自娛娛人,幫自己打氣、也幫所有人打氣。在下船後,也持續拍攝「一天一魔術,直到疫情結束。」的系列短片為被隔離的人打氣。

【精彩書摘】

從兩年前首度在盛世公主號遊輪表演魔術,算算待在船上的時間,合計超過七個月,最長的行程,在船上待了二個月,只有到達港口時,才會踏上陸地透透氣,還有過在基隆停靠時,利用短短五小時的寶貴時,趕回工作室補充道具的經驗。儘管如此,每次上船前,心情總是雀躍不已,既可充實荷包,又能趁機度假。

但天有不測風雲,沒想到二○二○年一月春節前,這趟原本排定九天的鑽石公主號的演出,會演變成將近一個月的夢魘,「中年昇海上漂流記」戲劇性的情節,足以拍成電影,全船七百多人感染新冠肺炎,我身處「毒窟」,雖倖免於難,但至今仍餘悸猶存,但親友、乃至於不認識的網友們隔空送暖,甚至親送物資,也讓我倍感溫馨,成為一生最難忘的回憶。

陳時中部長探訪鑽石公主號隔離乘客時合影(圖/時報出版提供)
陳時中部長探訪鑽石公主號隔離乘客時合影(圖/時報出版提供)

這趟「奇幻之旅」,要從一月二十六日說起,那天我由台灣搭機飛往越南峴港,準備隔天登上「鑽石公主」號演出,履行去年十二月就簽訂的演出合約。因為還在春節期間,想讓助理能多與家人團聚,因此我單獨行動,只準備了三天的換洗衣物,帶著必備的筆電與簡單的行李就開心出發。

遊輪上家族旅行的遊客很多,氣氛總是充滿歡樂,這也是最吸引我之處。演出前雖然新冠肺炎疫情已爆發,在大陸蔓延,台灣也有確診案例,但我覺得遊輪上應該很安全。出發前原本戴了口罩,上船後心情放鬆,反而將口罩拿了下來,利用演出之前的時間,在船上走透透,好好欣賞「鑽石公主」。

「公主」系列的遊輪,視出發地與主要客層,每艘的設計風格都有不同的主題,「鑽石公主」主攻日本市場,華麗的裝潢就巧妙融入了日式風格,除了各式的餐飲與休閒設施外,最令我滿意的,莫過於我要登場演出的兩個劇場,軟硬體都屬一流水準,看過場地後,總算放下心中的一塊大石頭。

這趟七天的行程,我依約要進行二天四場的演出。因為船上空間有限,因此大型道具派不上用場,主要的魔術情節,都是與觀眾互動,每天二場演出,分別在不同場地,怕客人看膩,內容都有區隔。如果是由基隆出發的遊輪,旅客多數是台籍,我就會以中文演出,「鑽石公主」由日本出發,旅客多是日籍,我表演時就得說英文搭配日文,雖然有小小壓力,但因為之前已經有經驗,心中想好幾個應付突發狀況的備案,對完美演出還是充滿信心。

(本文摘自《魔幻疫境:魔術師陳日昇的極限挑戰與追夢人生》/時報出版)

《魔幻疫境:魔術師陳日昇的極限挑戰與追夢人生》/時報出版
《魔幻疫境:魔術師陳日昇的極限挑戰與追夢人生》/時報出版

Let's block ads! (Why?)



"鑽石" - Google 新聞
May 27, 2020 at 10:00AM
https://ift.tt/2TJFpTc

獨家》台灣魔術師直擊 鑽石公主號上的毒窟驚魂 - 中時電子報話題頻道
"鑽石" - Google 新聞
https://ift.tt/3cTLOTZ
Mesir News Info
Israel News info
Taiwan News Info
Vietnam News and Info
Japan News and Info Update
https://ift.tt/3dnPBbC

Bagikan Berita Ini

0 Response to "獨家》台灣魔術師直擊 鑽石公主號上的毒窟驚魂 - 中時電子報話題頻道"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