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塞北初夏,拓樂陪我逐雲日-科技新聞 - 臺灣新浪網

blus.prelol.com

2020註定是一個不平常的年份,春節至今,瘟疫肆虐,全中國人民都處於居家抗疫中。進入五一全國形勢才有所好轉,這時候已經接近初夏,長城以南已經滿眼綠色,但身在塞北的我,山上的草木卻剛剛生出新芽。在家抗疫三個月,急需呼吸一下那新鮮的空氣,但上山當然的有一個適合自己的背包陪伴。今天就讓我們一起來聊聊拓樂的這款Thule 35L AllTrail X背包。

塞北初夏,拓樂陪我逐雲日_新浪眾測

關於拓樂品牌,我想一些戶外玩家、自行車玩家和自駕玩家應該都並不陌生。拓樂於 1942 年創辦於瑞典,主營行李架、托架、旅行箱包等,其產品經過幾十年的發展,深受自駕車、騎行玩家和戶外愛好者的青睞與喜愛。

塞北初夏,拓樂陪我逐雲日_新浪眾測

先來看一下背包的細節,背包上設有吊牌,標明產品的品牌、型號、產地等眾多信息,可以讓你一目了然的對產品有個大概了解。

塞北初夏,拓樂陪我逐雲日_新浪眾測

簡單介紹一個背包的容量和尺寸,此款背包容量為35L,尺寸為32×30×61CM,屬於正常的輕裝戶外或日常通勤背包。顏色為黑色。

塞北初夏,拓樂陪我逐雲日_新浪眾測

背包的材質選用了50%再生聚酯蠟帆布,在兼備了防刮、耐磨性能的同時,大大的提高了背包表面的防潑水性能。

塞北初夏,拓樂陪我逐雲日_新浪眾測

背包的所有扣件均為多耐福的扣件,多耐福的扣具是由美國生產的高強度防寒扣件,世界知名登山背包、裝備等塑料配件的專業品牌。

塞北初夏,拓樂陪我逐雲日_新浪眾測

看一下拉鏈,所有拉鏈全部選用的是YKK品牌,拉鏈行業的鼻祖,代表著拉鏈行業的標準,大牌必配。在這裡有人可能會說一個拉鏈和扣件有啥好講的,我想說的是往往一個品牌的成功更在於細節,對於一個登山包,拉鏈、扣件都可能影響到你的攀登和使用。細節更能彰顯品質,細節更能註定成敗。

塞北初夏,拓樂陪我逐雲日_新浪眾測

先看背包的正上方,設有頭頂外包,可放置一些日常便於取拿的用品。

塞北初夏,拓樂陪我逐雲日_新浪眾測

背包的兩側設有水杯袋倉,袋口設彈性鬆緊帶,具有足夠的深度和彈性,可以放置水壺,摺疊雨傘等急需物品,試了試500ML的保溫杯放裏面正合適,而且包裹性特別好,不像有些小包,放這種保溫杯一貓腰,杯子就會滑出去,但有個問題就是如果這個袋倉放一瓶1.5L的礦泉水會比較費勁。

塞北初夏,拓樂陪我逐雲日_新浪眾測

背包的最下方設置為防雨罩倉袋,在倉袋位置上 標有RAINCOVER標識,如果遇到雨天可以讓你快速的找到防雨罩。

塞北初夏,拓樂陪我逐雲日_新浪眾測

拉開拉鏈,裏面配備了原裝藍色防雨罩,防雨罩摺疊並帶有塑料挂鉤,防雨罩上印有THULE反游標識。防雨罩採用鬆緊帶快拉形式收緊或鬆開,套上防雨罩,可以在戶外行進過程有效的保護你的背包,防止刮破或是弄髒背包(背包不便於清洗,防雨罩卻可以方便快捷的進行清洗)。

塞北初夏,拓樂陪我逐雲日_新浪眾測

看一下套上包罩的效果,除了背部基本將全包嚴實的包裹起來。

塞北初夏,拓樂陪我逐雲日_新浪眾測

背包的主倉拉鏈為雙向拉鏈,拉鏈塑膠包頭,便於松拉時的操作。

塞北初夏,拓樂陪我逐雲日_新浪眾測

這款背包的主倉開口設計不同於我平常用過的十幾個背包,平常的背包都是正上方雙拉鏈,這個主拉鏈設在了包后,開始還真有點不習慣,總以為是頂包,後來用了幾次習慣了,發現真的挺好用,打開后開口更大,可以更方便、快捷取拿物品。

塞北初夏,拓樂陪我逐雲日_新浪眾測

頭包的里側設有一個內置網袋倉,我平常會在這個位置會放一些貴重的證件等,出差的時候正好用到畢業證、戶口本,另外還有錢包,可以放在這裏,保證其更好的安全性。

塞北初夏,拓樂陪我逐雲日_新浪眾測

在主倉靠背的位置設有水袋倉,透氣網布設計,不僅可以放置水袋,我的14寸筆記本電腦也可以實現輕鬆取拿。

塞北初夏,拓樂陪我逐雲日_新浪眾測

靠近水袋倉位置有兩個小孔,可以將水袋的飲水管從此處穿出(由於五一這幾天搬家,亂的很,也不知道我的水袋扔到了哪裡,這裏沒有進行實際體驗,只是給大家說明一下這個功能),大家如果不太好找,直接找這個水滴的標誌即可。

塞北初夏,拓樂陪我逐雲日_新浪眾測

在這裏還設有一個尼龍提手,可提可掛。

塞北初夏,拓樂陪我逐雲日_新浪眾測

在主袋的另一側設有一個分隔倉,分隔倉與外包設有拉鏈,在這裏可以放置一些經常用到的物品,比如我從北京出差到崇禮,雖然只有僅僅一百多公里的直線距離,但卻是兩個溫度,下高鐵必須馬上加衣,那麼放置一件皮膚衣或是長袖T恤,便會省去翻主包,各種找的煩惱。

塞北初夏,拓樂陪我逐雲日_新浪眾測

腰包上還設有一個隨手小倉袋,可以放置鑰匙、公交卡或是手機之類物品,當然戶外過程中也可以放一些葡萄乾等日常的補給能量產品,方便取拿。

塞北初夏,拓樂陪我逐雲日_新浪眾測

這個袋倉的設計足夠大,比的上一些重裝包的大小,5.5寸的手機放里毫不費力。

塞北初夏,拓樂陪我逐雲日_新浪眾測

背包正面設有四個小尼龍掛環,我個人並不知道他的具體作用,但我覺得平常掛一些裝飾物、小玩偶還是不錯的選擇。

塞北初夏,拓樂陪我逐雲日_新浪眾測

背包四角設有裝備掛環,可以掛置登山杖、冰鎬等裝備。

塞北初夏,拓樂陪我逐雲日_新浪眾測
塞北初夏,拓樂陪我逐雲日_新浪眾測

側面還設有外掛壓縮袋,可以掛置防潮墊等物,當然在你徒步過程中為了方便衣物的穿脫,也可以掛置衣服。

塞北初夏,拓樂陪我逐雲日_新浪眾測

肩帶內部為弧面網眼設計,內置柔軟舒適的海棉填充物,在保證背負舒適、貼合的前提下,更好的提高了肩帶的透氣性。

塞北初夏,拓樂陪我逐雲日_新浪眾測

肩帶上方設有可調節滑動胸帶,可以讓不同身高、胖瘦的人可以快速根據自己的需要進行胸帶的調節。

塞北初夏,拓樂陪我逐雲日_新浪眾測

每條肩帶上均設有兩道伸縮彈力固定扣,不要小看這兩個小條條,用處多多,水袋的水管通過這兩個固定扣,可以保證你運動過程中水管不晃動,而且還可以掛置手台、手電筒等物。

塞北初夏,拓樂陪我逐雲日_新浪眾測

這款背包雖然只有35L,但好多功能都採用了50L以上的重裝包設計,看看背包的背部,人體工學設計的透氣背板,讓你在徒步過程中可以實現背部與背包的完美貼合,起到舒適、透氣的效果。

塞北初夏,拓樂陪我逐雲日_新浪眾測

對於背包的包體可調,一包多號,10CM的可調範圍,大大的加強了其適應人群。

塞北初夏,拓樂陪我逐雲日_新浪眾測

好了,是螺子是馬我們要溜了只后才知道好還是不好。收到背包先潑點水,水在背包表面能形成荷葉效應,吹動水珠自然滑落,背包材質本身具有一定的防潑水性,可以防一些小雨或水濺。

塞北初夏,拓樂陪我逐雲日_新浪眾測

正好趕上出差崇禮,平常崇禮放置了一些個人物品,但天氣條件相差太多,還是多準備一些,兩套換洗的衣物(軟殼、褲子、T恤、皮膚衣等)、兩雙鞋子、一個14寸筆記本電腦(含滑鼠、電源線)、一套戶外茶具、一個火楓小爐頭、一套鎧斯小鈦鍋、加上充電寶等日常物品,基本裝滿,其容量還是相當給力的。

塞北初夏,拓樂陪我逐雲日_新浪眾測

出門的時候稱了一下重,加包的自重大概8KG左右,昌平西環里出門徒步到昌平地鐵站,大概1.5KM的距離,不系腰帶,並不勒肩。

塞北初夏,拓樂陪我逐雲日_新浪眾測

高鐵到達崇禮還早,正好上山溜達溜達,背著相機、無人機和爐具等,但上山的時候風比較大,無人機未起飛,看了看山上還是荒草一片,風大為了安全也未起火。

塞北初夏,拓樂陪我逐雲日_新浪眾測

長城以南已經綠意盎然,身在塞北的我還在經歷風雪(在山上的時候還飄了幾片雪花,在這個位置5月雪是常見的現象)。

塞北初夏,拓樂陪我逐雲日_新浪眾測

背包尼龍拉手可以方便提拿。

塞北初夏,拓樂陪我逐雲日_新浪眾測

休息時為了防止弄髒背包,可以將其掛置在樹上。

塞北初夏,拓樂陪我逐雲日_新浪眾測

背包在運動過程中,可以很好的與背部貼合,全程十公里的行走,透氣、舒適,無勒肩感。

塞北初夏,拓樂陪我逐雲日_新浪眾測

路遇岩石,攀而上下,在上下過程中,背包無晃動、后墜現象發生,而且側包內的水杯固定無滑落。

塞北初夏,拓樂陪我逐雲日_新浪眾測

今天雖然風大,但天氣卻還給力,帶著拓樂,陪我一起在塞北追雲逐日。

塞北初夏,拓樂陪我逐雲日_新浪眾測

站在倒塌的殘長城上,欣賞那白雲飄過的大美風光。

塞北初夏,拓樂陪我逐雲日_新浪眾測

平常取物,單肩卸包,側包的物品十分方便取拿。

塞北初夏,拓樂陪我逐雲日_新浪眾測

疫情鬧的,長時間不運動體力下降,現在可以早晚溜一會兒,以達到鍛煉效果,早上繼續,七公里的小環線,沿雪道上的無重力卡丁車道上山。

塞北初夏,拓樂陪我逐雲日_新浪眾測

上山後走昨天對面的山頭。

塞北初夏,拓樂陪我逐雲日_新浪眾測

早上的雲比較分散,不像下午的棉花糖,但在藍天的襯托下也十分美麗。

塞北初夏,拓樂陪我逐雲日_新浪眾測

早上的背包里放了一個抓絨衣,和我的無人機(這邊風口總會有風,所以兩次都沒敢飛)、微單等物品,不沉,七公里下來也是十分舒服。到埡口累了可以坐在殘長城上歇一會兒,在這裏四年了,每年都會看到無數次這樣的景色,但真的是百看不厭,最主要的是在這裏可以呼吸新鮮的空氣,鍛煉自己的身體。

塞北初夏,拓樂陪我逐雲日_新浪眾測

沿山的另一邊卡丁車道下山,兩個小時走了七公里,回去洗個澡,食堂用餐準備上班,感覺三個多月了,最近兩天終於回歸到了我以前的正常生活,上山溜彎,下山上班,規律生活。

塞北初夏,拓樂陪我逐雲日_新浪眾測

跟過商街來幾張,可以體驗出其日常通勤性。

塞北初夏,拓樂陪我逐雲日_新浪眾測
塞北初夏,拓樂陪我逐雲日_新浪眾測

經過幾次實際體驗,個人覺得此款背包的背負性還是相當給力的,10KG以內應該會比較舒適,長時間徒步也不會有勒肩感;背包的袋倉設計十分實用,可以便於你分門別類放置物品,快遞取拿物品;背包的背部可調節,增加了對不同人群的適用性;背包材質防刮、耐磨,並具有一定的防潑水性能;背包與身體的貼合性也不錯,在運動過程中無晃動感(需要繫緊腰帶、胸帶),背包無論是一日輕裝的戶外徒步,還是短時間內的出差、旅行,均可做為通勤包使用。

塞北初夏,拓樂陪我逐雲日_新浪眾測

但這個背包的顏色為黑色,說實施不太耐臟,所以建議大家出去后套上防寸罩,防寸罩可以更好的保護背包;當然防寸罩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增加背包背上后的美觀性,因為大部分背包,如果裝滿物品,背上後會顯得褶皺,但套上包罩可以完美解決這點;另外一個建議就是兩側的水杯袋倉設計的開口有點小,是否可以考慮一側不動,另一側增大開口設計,以便能放置稍大的水瓶。

塞北初夏,拓樂陪我逐雲日_新浪眾測

測評人:一隻烤鴨,戶外10年,喜歡徒步、露營、登山、越野跑、路跑,運動只是我一种放鬆心情,鍛煉身體的方式,一種愛好。以上測評只代表個人真實體驗的觀點,不對任何存在直觀異議者做任何的解釋!

塞北初夏,拓樂陪我逐雲日_新浪眾測

另外圖片由於拍攝的設備、地點等不同,效果也不盡相同,但均為本人實際拍攝,且未加任何濾鏡效果。

塞北初夏,拓樂陪我逐雲日_新浪眾測

Let's block ads! (Why?)



"裝飾物" - Google 新聞
May 27, 2020 at 12:38PM
https://ift.tt/2XsyU8w

塞北初夏,拓樂陪我逐雲日-科技新聞 - 臺灣新浪網
"裝飾物" - Google 新聞
https://ift.tt/33j0yax
Mesir News Info
Israel News info
Taiwan News Info
Vietnam News and Info
Japan News and Info Update
https://ift.tt/3dnPBbC

Bagikan Berita Ini

0 Response to "塞北初夏,拓樂陪我逐雲日-科技新聞 - 臺灣新浪網"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